怀.

第二章 念

“许言一,你就是个骗子,不是说会回来的吗?你知道吗?你的小苏清被欺负了……”

“小苏清你怎么样了?估计没我的这些年里早就习惯了吧,估计早就交到了新的朋友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苏清在许言一走后的每一天里都会给他写一张小纸条,记录她一整天遇见的事,即使他不在身边,她也会想着他会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并没有再遇见像许言一那样的朋友,和她交心,认真了解她的人只有他。她一直都在等许言一回来,一心期待他会带给她什么样的惊喜,可是时间悄悄的溜走,关于他的最后记忆永远停留在了她初一那年送他离开车站的时候,她从未想到那个人消失的时候明明给她说他会回来,可在他离开的一个月后她再也没联系到他,她一瞬间慌了心神,但她又竭力安慰自己,想,只是手机丢了,或者是他不想用那个号码了,她骗着自己每天给他写一张纸条,夹在她的日记本里等他回来的那天再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流言永远都是一把锋利的刀,在耳边轻轻吹过,却又在心里流下深深的伤痕。

        十月的一个周末,苏父出了车祸,腿断了,肇事者是苏父的同学,苏父选择承担一切责任。苏父进了医院,肇事者赔偿了两万块钱便一走了之,手术费和住院费不算很多,但因为苏家饭店周转用光了之前攒的钱,可偏偏又遇见了这样的事,苏清的奶奶问亲戚借尽了钱,才勉强凑齐,苏奶奶决定给儿子陪院,请护工又是一笔不小的花销,苏清本决定留院但苏父不肯,害怕耽误学业,苏清奈何不了苏父听了他的话,去了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在学校里又是另外一番风景,有几个不喜欢苏清的女孩子在放学赌住了苏清,

“呦,清高女,你说你爸是不是活该,明明可以让那人赔巨款治你爸的断腿,偏偏一个人揽责任,怎么样?钱借够了吗?”领头的女生是她的同班同学很爱挑事,苏清不喜欢说话,她便说她假清高。那女生把脸靠近苏清嘴角勾起一抹不屑和讥讽。

 “该说你爸是白痴还是贱?原来爸爸都是“高尚”人格,那女儿当然也不例外啊!”那女生突然笑出了声,后面一群小妹也跟着笑起来。

“诶,苏清,既然这样,我现在心情不好,你让我打你几下撒撒气,怎么样?让我看看你的高尚情操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清咬了咬牙,心里很是气愤,她真的很想给她一把掌,但胆小的性格让她忍了下来,再说爸爸还在医院她不能给家里添麻烦,她抬头淡淡看了一眼那个女生开口到:

“让开,我要回家,我从未招惹过你们,我们无冤无仇,我不想跟同班同学闹别扭,如果这事传开了,你觉得我的脸保不住,那你的脸面还会剩多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面对苏清的咄咄逼人,她从没想到,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丫头倒是挺伶牙俐齿,说的她脸色青红交错,难堪至极,她不服气的愤愤到:

“苏清,别以为我会放过你,不就是个没有妈的穷人吗?跟我对质你会很难堪!!!”那女生看着走远的苏清攥紧手心,内心深处渐渐冒出恶毒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清走了很久,她忽然像泄了气的皮球在巷子口停了下来,她靠着墙蹲下来,心里渐渐被委屈笼罩,泪珠不停的掉,她想起,那个比她大四岁的许言一是她唯一的朋友,每次她被欺负都会安慰她,把从地上拉起来告诉她眼泪是化解一切悲伤的一种方式,但却也是软弱的表现,他看着她认真的说,有他在,她便不会受欺负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那个男孩子走了,不会有人擦她那不值钱的眼泪,不会有人笨拙的给她讲笑话逗她笑了,大把大把的眼泪落下来,映着悲凉的月亮,她委屈到了极点:

“凭什么?为什么偏偏是我?”

“许言一,你就是个骗子,不是说会回来的吗?你知道吗?你的小苏清被欺负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许言一忽然心头微微一震,有那么一瞬他感觉到心头蔓延出一股莫名悲伤的意味,他忽然想起那个小妹妹:

“小苏清你怎么样了?估计没我的这些年里早就习惯了吧,估计早就交到了新的朋友……”

他看着微凉的月色心底蔓延出一股对小妹妹的心疼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